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信息管理系举办SAP项目实践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5-15点击数:

 

帮助同学们了解SAP,进一步拓宽视野,更好的规划未来学习方向和就业方向。2016513日下午, SAP中国研究院客户定制化开发项目经理和解决方案架构师彭睿女士,以及上海硅禄信息科技合伙人和SAP独立顾问张仕禄先生在9302报告厅带来了一场SAP项目实践经验分享讲座。此次讲座由隆清琦老师主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彭睿女士娓娓道来,为我们重点分享了10年来从事SAP行业的个人经历和成长。“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基本的软件编程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优秀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这是公司人才需求和应聘者能力最恰当的匹配,追求广度和深度,在大学生活中把自己慢慢培养成能较好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提升自我同时“保持一颗开放的心,坚持学习。”

 

15级信息专业同学向彭睿女士提出了疑惑:“您是通过程序开发员角色开始在SAP行业中成长,是否从事SAP相关工作一定只有这条必经之路呢?”彭睿女士悉心回答:“其实SAP主要分为两大板块——ITBusiness,不一定需要从代码入手,如果在沟通能力等方面突出,对Business足够熟悉,可以选择Business的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就够了。”

         

张仕禄先生循循善诱,言简意赅,慢慢阐述了SAP的基本架构和运营模式以及信息专业为此需要进行的知识储备。张仕禄先生化繁为简,平铺直叙地为我们讲述一个优秀项目是如何实施:As-Is 业务现状调研、To-Be 业务蓝图规划、Delivery 实现与交付。其实三个部分实践起来较为困难的是业务现状调研,因此张仕禄先生也提醒了我们:技术固然重要,但提升沟通和理解能力也必不可少。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本次个人经验分享之后,不仅对SAP的大致架构和社会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对学业规划和就业的方向有了一定的建议和指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