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学院举行“艾斯基—登峰”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数智钱潮”研究生论坛(第三期)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07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学院“艾斯基—登峰”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数智钱潮”研究生论坛第三期在930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张文宇教授,杭州艾斯基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届校友王建平,“艾斯基—登峰”奖学金获奖代表,学院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远高主持。

王建平校友介绍了设立“艾斯基—登峰”奖学金的目的,在于鼓励更多信智学子考取博士,在学术道路上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分享了自己在信智学院学习的经历,感恩母校老师在他遇到困难时,对他无私的关心和帮助,分享了自己艰难曲折的创业经历。他结合自己毕业时的就业选择和在社会打拼的故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执着的追求心中的梦想。王建平为2022届研究生考取名校博士的8位获奖者颁发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三位获奖代表东南大学在读博士金意伦,浙江大学在读博士竺堃,浙江大学在读博士陈谦,分别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关于科研和考博方面的经验心得。金意伦校友针对当前人工智能的伦理公平问题,从宏观政策和微观应用角度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伦理公平问题研究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并分享了他近期的研究成果。竺堃校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的心得,介绍了文献阅读的三次阅读法。陈谦校友分享了自己的申博经验,向大家介绍了申博前期准备、导师见面,及复试问题准备等。分享了对于“高质量论文”、“论文新颖度”的理解,希望尽快多发表高质量论文,为未来提供更多选择。

论坛分享结束后,学院研究生与几位“学长”又进行了了深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干货满满”,听了学长们的励志故事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走好未来学术之路的信心。


王建平,信智学院2008届电子商务2班校友,现任杭州艾斯基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出身寒门,大学期间通过勤工助学,校外兼职、创业,赚取学费生活费,毕业时因交不起学费,在学院老师们的担保下延期缓交毕业。毕业后创办“艾斯基”公司,经历起起伏伏,如今凭借良好的信誉和优良的品质在业界颇具影响力,公司发展日渐壮大。他始终感恩老师,心系母校,多年来不断提供就业岗位给学弟学妹实习就业,积极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日慷慨捐赠30万元设立“艾斯基—登峰”基金,用于奖励信智学院考取名校博士的应届研究生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