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观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09点击数:

117-9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我院15研究生参观了本届博览会

            说明: 3

 

本届博览会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突出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智慧社会、电子商务等领域全球范围的新技术新成果,设置了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板块。其中,展览展示板块展示400余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形式,为100余家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团队、机构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平台;数字经济人才对接板块集中发布数字经济人才需求目录,并为数字经济企业、园区与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进行面对面对接提供场地。

            说明: 4

我院研究生代表集中参观了第367号展馆内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通信企业。其中中国电信展出的一台交互式机器人,吸引了我院研究生的关注。这台人机交互猜拳机器人能够让体验者真切感受到5G网络低延时的特点。研究生们纷纷跟机器人比猜拳,当他们的手势动作被实时识别后,通过5G低延时网络回传给远端处理单元并即时反馈,令他们无论如何都难以取胜;机器人的屏幕上还显示了5G4G两种环境下的对比,5G环境下机器人可以在瞬间作出反应,而4G环境下则有明显延迟。在一个个“黑科技”面前,我院研究生表示此次互联光之光博览会大大开拓了他们的眼界,收获颇丰!

      说明: 1_副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