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05点击数:

2018年10月30日下午,计算机系在9404召开了教研主题会议。

会上,首先介绍了新成员张志强教授,大家热情欢迎张老师的到来,张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并和老师们展开深入交流。

之后,刘芳老师做了关于《第三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的报告,介绍了在新工业革命的背景下,工程领域传统人才培养模式下的新需求。一是如何更加注重以工程实践为核心的能力培养,二是如何更加注重通识性工程教育,三是如何更加注重创新创业的教育。峰会提出了新工科建设中需注意的六点,即宽松的环境、以教师为本、不可急于求成、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反对工程教育理科化、提倡教学手段现代化和网络化。与会老师也从中得到了学习和启发。

最后,全系教师又针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进行了讨论,大家都对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希望能保证计算机专业的稳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