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大数据时代企业对学生需求”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5-05-18点击数:

2015年5月12日下午1点半,我院特邀请了IBM公司刘子斌先生在学院楼9302为学院广大同学主讲大数据时代企业对学生需求。本次讲座是为了让信息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到关于云平台、大数据时代企业对学生的需求,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深刻的思考。

在中国,IBM公司提供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和分析、企业移动应用、社交商务、信息安全等解决方案。讲座刚开始,刘子斌先生走到了台下与现场同学进行近距离演讲及互动,调动了在座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讨论过程气氛热烈。接着刘子斌先生放了一段关于IBM公司的发展的视频:从开始到现在,从软件到硬件到服务,IBM公司都能很好的跨越,在不断转型中进步,始终坚持。视频结束后,同学们都对这家与谷歌齐名的公司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接下来,刘子斌先生和大家强调了关于如何能在工作中展现更好的自己:“在工作中展现出自己的“团队合作,适应性,技术,勤奋”,鼓励大家在现在的在校学习中,就要注重这些能力的培养。最后,刘子斌先生对如今信息科技时代最热的“云”和“大数据”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今生活中的一切与“云”“大数据”息息相关,强调了“云”“大数据”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IBM公司作为权威领域的代表,它的观念代表了许多大公司对人才需求的标准,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也让信息学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到社会对人才的强烈需求。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在校学习知识,更要了解当代社会的需求,学习与社会接轨,学习更多优秀的品质来完善自己,努力为自己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