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再重逢——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与浙江财经大学信工学院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9-20点击数:

为加强两院(指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工程系与浙江财经大学信工学院,下同)沟通,增进友谊,并互相交流学生项目以开拓学生们的眼界、培养其创新思维,以进一步促进两院共同进步与发展,于2017918日,共和理工学院交流团队与信工学院交流团队共聚9302,进行时隔三年后的又一次友好交流。

 

  说明: IMG_5814_看图王

1 两院交流学生代表及老师们合影留念

 

在这个熟悉的地方,共和理工学院学生代表以及信工学院学生代表们一齐听取信工学院张文宇老师以及共和理工学院Tan Zhen Ling老师对所在学院的简单介绍,我们从中了解到共和理工学院是一所“传统与科技并重”,以问题启发式学习为教学模式的创新类学院,其截然不同的教学模式与自导式学习的教育方法给予了我们一定的启迪。

  说明: IMG_5512_看图王

2 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Tan ZhenLing老师介绍学院

 

  说明: IMG_5498_看图王

3 浙江财经大学信工学院张文宇老师介绍学院

 

“一个想法交换一个想法等于二。”紧接着开展的学术交流会上,两院优秀科技项目团队为我们带来了极具创意并已成功实现的科技成果。信工学院的狼图腾团队所研发的IT考试教育软件——蓝鸥e考通,web版及app的产品展示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共和理工学院同学们为我们阐述了一款自动化植物助培软件——3HRICE,此款软件推出的自动浇水系统、定制讯息服务以及趣味性同步宠物功能有助于现代人无法及时有效护理植株的现状的改善;作为帮助聋人的沟通软件——projeaf,其人性化设计对于聋人群体的出行及沟通有很一定程度上的帮助。

 

  说明: IMG_5555_看图王

4 Projeaf项目团队介绍项目成果

 

  说明: IMG_5544_看图王

5 3HRICE项目团队介绍其项目成果

  说明: IMG_5538_看图王

6 蓝鸥e考通项目团队介绍其项目成果

 

机器人演示将气氛带入了高潮。信工学院学生团队分别为我们演示了“智慧快递”及“ROBOTCS”两款机器人。于9302现场演示了机器人搬运机器人需要判断障碍物并自动规划路线,到达终点后则原路返回;另一地图于九号楼地下室,机器人扫描二维码精准的按照路线前往所在地点,其智能化和自动化带来一阵掌声。

 

  说明: IMG_5611_看图王

7 ROBOTCS机器人现场演示

  说明: IMG_5582_看图王

8 “智慧快递”机器人现场演示

 

下午,两院代表们进行了文化与艺术的交流,整个9302充满着掌声、欢笑声与加油声,气氛格外热烈。其中,共和理工学院为我们带来的歌曲、舞蹈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和沟通,文化的碰撞9302不断发生,学生们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说明: IMG_5738_看图王

9 新加坡学生带来的马来舞优美动人

  说明: IMG_5684_看图王

10 信工学院学生带来中国乐器二胡演奏

 

  说明: IMG_5678_看图王

11 新加坡学生代表带来歌曲演唱

  说明: IMG_5644_看图王

12 新加坡学生代表带来舞蹈表演

 

  说明: IMG_5674_看图王

13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创业学院作为创客云集、项目繁多的创意产地,我们带领着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参观了创业学院,创客空间里的各种各样、种类繁多的创意设计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让我看到了很多我从没想到过的创意想法。”学生们也因此兴趣高涨。

 

无论是两院创新思想的交流还是文化艺术的融合,都在一定程度上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启发。此次再相逢,带来了新加坡理工学院与浙江财经大学信工学院的成功交流,我们对共和理工学院工程系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说明: IMG_5781_看图王

14 新加坡学生赠送其绘画作品

 

  说明: IMG_5794_看图王

15 两院老师代表合影留念

 

  说明: IMG_5796_看图王

16 两院老师代表们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