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观杭州师范大学教育机器人实验室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6-05点击数:

201761日我院潘峰、钟文、刘芳、姜海银老师参观考察了杭州师范大学教育机器人实验室,杭州师范大学楼利高老师介绍了机器人实验室的概况,展示了各类机器人的功能与部件,就机器人大赛的参赛经验、课程设置、实训培训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说明: E:\机器人\IMG_20170601_141019.jpg

1 机器人展示

    说明: E:\机器人\IMG_20170601_140948.jpg

2 机器人训练场地

目前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该赛事包括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组、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旅游、医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等比赛项目。

我院为培养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嵌入式系统开发、软件设计、程序仿真等综合能力,2017暑期开设机器人应用的专业实践项目,为参加机器人大赛打下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