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6-05点击数:

2017524-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辽宁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军队院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协作联席会等单位协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在辽宁沈阳召开,信息实验中心姜海银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说明: E:\PIC\20170525沈阳高教展\IMG_20170525_093838.jpg

1 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开幕式现场

此次“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开辟服务国家战略专区、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专区、推荐教育装备现代化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等四大活动专区;设立中国高校科技管理创新论坛、“互联网+”高等教育教育信息化论坛、高校大数据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等21项高峰论坛。姜海银老师参加了“全国高校大数据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就大数据行行业现状与趋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核心课程体系设计、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设计与探索等内容开展研讨与经验分享。

说明: https://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2640421318491367173&skey=%40crypt_31ec1131_0f49aff008f424213f364b88b42a6e1b

2全国高校大数据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

“系列活动暨展示会”还提供了机电类、科研仪器设备类、智慧教育类、医学健康类等设备展示。针对信息实验中心实验室建设与规划,姜海银老师主要参观了物理实验设备展区,如杭州大华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液晶电光效应、热膨胀实验等实验项目,为我院开设的通识课程《物理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实验项目更新做好准备;参观了智能硬件类创新实验项目和机器人展区,了解目前机器人大赛的情况与所使用的设备,为我院参加机器人大赛做好铺垫;同时就实验室开放与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参观并了解了多个平台。

 

说明: E:\项目申报等材料\IMG_20170525_100615.jpg 说明: E:\项目申报等材料\IMG_20170525_113656.jpg

3 仪器设备展(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实训平台&磁悬浮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