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实验中心教师参加第48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10-22点击数:

20161019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8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成都召开,信息实验中心章华和王振华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说明: 4CCEE

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高仪展,展会集中展示了在基础教学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先进仪器设备,全面反映了国内外教学仪器设备的前沿水平和最新科研成果,为各高校实验室建设提供了仪器设备咨询、交流的平台。高教仪器设备的发展,承担着更好地为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服务和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责任。

此次展会还同时举办了“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章华和王振华老师参加了其中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会上来自国内各大院校的专家和老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中获得的丰富经验和丰硕成果。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推动了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有力提升了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实践教学改革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重要方式和重要内容,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离不开教学条件的基础保障和教学仪器设备的不断革新。

    说明: 48DB1

参加此次高仪展拓宽了我院实验教师在实验室管理和建设工作中的视野,对当今教育技术及教育装备有了更新、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实验室建设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等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特别是为实验中心下一步准备筹建的虚拟仿真实验室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