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11-04点击数:

为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信工学院于11月3日上午8:30在9-404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讲座。讲座由信工学院党委书记冯睿老师主讲,教学副院长陈远高老师主持,信工学院各系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冯睿书记首先从备课、授课、作业布置与批阅,实验与指导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有效提高教学技能;接着从课堂导入,案例展示、反馈点评等角度阐述了如何运用和提高教学技巧;最后,围绕学校的各种教学规范和制度,结合学校学院以往的一些典型案例,对学校、学院的教学监控体系和过程管理,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成绩评定,综合导师等各项工作做了系统的讲解,并对照学校教学事故分类和等级,强调了教师的教学纪律和规范。冯睿书记高度强调教师要有职业精神,上课不迟到、不随意调课、认真备课和授课,提高试卷命题质量、阅卷质量,做到公平公正,得到学生认可。在座的老师就自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问题与冯睿书记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本科教学规范,推动形成良好师德师风。新进教师认为专题培训让他们获益良多,对如何规范地展开教学工作、处理好各个环节的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技能等都有很大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