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老师赴东方学院综合实训基地调研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10-13点击数:

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1011日在学校资产管理处处长童夏雨的带领下,学院信息实验中心章华、徐吉锋两位老师一同前往东方学院调研。

东方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金伟林老师热情的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东方学院企业经营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互联网大金融综合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

东方学院充分利用跨专业实训平台,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积极探索和实践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结合海宁地方特色经济,模拟生产制造企业,运用真实案例让学生身临其境,老师专业引导,学生跨专业组团作战。模拟金融市场,学生扮演投资者角色,操作多种投融资工具,进行仿真交易,使学生熟悉和掌握各种投资工具的风险收益状况的分析。角色扮演、情景模拟、岗位操作等,突出综合实践锻炼使东方学院的综合实训特色显著。

会上,学院实验中心章华老师向金主任咨询了实验室建设的经费、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教学组织方式、师资力量的配备与社会企业的合作模式等具体问题。

说明: http://info.zufe.edu.cn/__local/1/E7/F7/0B006B78EBB9373ABF8BCDC74E4_AAB12F1C_46013.jpg

会后,参观了企业经营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互联网大金融综合实训基地及国际化语音室,与正在进行金融综合实训指导老师、经管实习的学生交谈,详细了解实训课程内容与师生实践体会。

此次调研学习,开拓了实验室建设的思路,吸取许多成功的经验,有利于学院实验中心下一步建设好虚拟仿真实验室。

说明: http://info.zufe.edu.cn/__local/7/46/B0/5057E17F7770E5439EDE822BD35_DBA49A2C_260B1.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