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黄鹂强博士来我院讲学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10-10点击数:

      109日下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黄鹂强博士在我院404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Bridging Traditional Behavioral Theories and Electronic Commerce Applications: A Case from Regulatory Focus Theory”的学术讲座。信工学院近20余名科研骨干、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鹂强博士首先通过现在流行的互联网+O2O、德国工业4.0等概念对大数据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引用多篇文献论证进行大数据分析需要理论的支持,从一个调节定向理论的案例生动具体地阐述传统的行为理论以及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该研究通过对不同人的各种特质进行分析、归类,从而判断出某一个人可能的消费行为,这种研究方法提供了新逻辑、新方法,拓展了理论的应用边界,可以应用在个性化推荐、广告推送、消费社区等领域中,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最后现场答疑互动阶段,黄鹂强博士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和在座师生分享交流了个人关于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经验。本次讲座让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