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17年秋季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校区参加3+2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6-02点击数:


一、学校介绍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校区(Stony Brook University, SUNY 简称 SBU),又称石溪大学

建校时间:1957 年

学校性质:公立大学

所在地:Stony Brook, New York

排名: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42名,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中第89名,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31名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校区,坐落于纽约市郊风景区长岛,校园环境非常优美,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石溪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个成员之一,享有公立常春藤的美誉。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在该校执教 37 年,在他的率领下,该校的理论物理研究所多次获得各种国际大奖。石溪校区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2500 多名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或各自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共有200多个专业,校园面积约为1500多英亩(约为10, 000亩)是纽约州占地面积最大的校园,全日制学生人数约 30, 000 人,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中排名最前面的校区之一。

自 1957年成立后,已经培养出多位著名人物,包括3位诺贝尔奖得主及菲尔茨奖、沃尔夫奖和阿贝尔奖得主约翰·米尔诺等。卡内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将石溪分校列为全美最优秀的研究机构之一。


二、项目介绍

Master Science in Technological Systems Management(简称“MSTSM”)旨在帮助学生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来提高求职成功率、管理全球技术业务和胜任各种公司的项目。对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大四的时间来进入本硕连读项目。

注:MSTSM 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实习机会和工作签证(属 STEM 专业),此项目美国工作签证最长可达 4 年。


三、项目对象

1. 计算机科学、工程类(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等)或科学类(数学、统计学等)

2. 商科类、管理类或其它文科类专业的学生项目优势:这个项目可以帮助学生比相同专业的学生额外获得关于技术管理、技术项目运营和技术人员管理的知识。此专业是现在最炙手可热,就业机会最多,也是美国当今收入最高的专业之一。此专业学生除了能获得 MSTSM 硕士学位还能获得Big Data的证书。如文科管理类学生不需要Big Data证书,那么在后面两个学期可选择文科管理类课程进行修读。


四、课程示例

September 2017

EST 391 Technology Assessment(技术评估)

EST 392 Engineering and Managerial Economics(工程和管理经济学)

EST 393 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

EMP 530 Introduction of Big Data and Data Science for Technology Management(大数据和技术管理中的数据 科学入门)- 研究生课程

January 2018

EST 326 Engineering Enterprise Management(工程企业管理)

EST 327 Engineering Marketing(工程营销)

EST 441 Interdisciplinary Senior Project-Introduction to Big Data(跨科学高级项目-大数据入门) 

EMP 518 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

September 2018 / May 2018

理科类

EMP 531 Data Mining for Technology Management(技术管理中的数据挖掘)

EMP 506 Program and Operation Management(计划和运营管理)

EMP 521 New Product Design and Management(新产品设计和管理)

EMP 527 Quality Value Management(质量价值管理)

文科管理类

EMP 506 Program and Operation Management(计划和运营管理)

EMP 521 New Product Design and Management(新产品设计和管理)

EMP 527 Quality Value Management(质量价值管理)

EST 581 Decision Theory(决策理论)

January 2019 / September 2018

理科类

EMP 532 Big Data for Technology Management(技术管理中的大数据)

EST 508 Projects in Big Data and Data Science with Applications in CRM and SCM(大数据和数据科学在 CRM和 SCM 中的应用)

EMP 506 Program and Operation Management(计划和运营管理)

EMP 592 Engineer Economics(工程师经济学)

文科管理类

EST 507 Research In GIM(GIM 的研究)

EMP 506 Program and Operation Management(计划和运营管理)

EMP 592 Engineer Economics(工程师经济学)

EMP 582 System Approach(系统方法)


五、申请要求

1. GPA≧3.0 雅思 6.5 / 托福 iBT 85(均无单项要求)

2. 参加此本硕连读 MSTSM 项目可以免 GRE & GMAT


六、项目费用

学费:$11,855/学期

住宿:$470-900/每月(根据不同的住宿条件所决定)


七、申请材料

1. 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报名表;

2. SBU报名表;

3. 银行存款证明书原件2份,25万~30万左右的人民币

4. 资金支持承诺证明1份,银行存款人签字(此名字必须与银行存款证明人名字一致),如银行存款证明为学生本人名字,此项不需要;

5. 护照带照片信息页扫描件1份(已经有出国经历的申请人,附上签证页);

6. 大学成绩单原件中英文;

7. TOEFL / IELTS 成绩单扫描件(在有效期内);

※可先提交护照、成绩单和 TOEFL / IELTS 成绩单进行材料审核,其他材料可之后补交


八、报名流程

由于此项目今年第一年在国内开展,报名时间较为紧张,感兴趣的同学需抓紧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同时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报名表》并附上成绩单,到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报名。

报名地点:行政楼225室


九、咨询方式

(一)陈老师,浙江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内行政楼二楼225办公室)

联系电话:8755 7053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00~11:30;下午13:30~16:30

(二)中国代表处 邵老师 139 1692 8977

电话:021-6135-9207 / 6135-9208 / 6246-0535 / 6246-0538 / 6246-0542 / 62460-0572

E-mail: shao@oecedu.com; global@oecedu.com; edu_oec@163.com


温馨提示: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请及时办理护照【护照10年有效。杭州市户口:户口本+身份证;浙江省:在读证明+户口本+身份证;省外:在读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学生可以到下沙行政中心办理(周一至周六),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中心咨询电话:87283091】。


备注:以上项目为国际处代转项目,所有信息均以附件为准。请申请人申请前仔细阅读并核实项目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在校学业完成情况提交材料、提出申请。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