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数据应用”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12-27点击数:

2016年12月23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常务理事、广州科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藏根林博士应邀为我院2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数据应用》专题讲座。

臧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协会(CCF)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CCF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接着,臧老师以“2015年6月广州大学城杀人案侦破”为例,告诉同学们大数据技术在现代社会的各行各业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接着,臧博士通过公安大数据平台的操作演示,直观地向我们展示了轨迹分析、社交网络分析等大数据分析手段在案件侦破中的巨大作用。然后,臧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应用的三大核心技术,即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并指出“物联网是大数据的数据来源,云计算是大数据的存储平台”、“大数据打通了文科和理科的隔阂,开启了新的思维模式”。臧博士还分别从大数据在互联网的应用、大数据在电子政务的应用、大数据在传统制造业的应用等三方面向我们诠释了大数据技术的巨大商业价值。最后,臧博士就数据隐私保护、数据可视化等热门话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好大数据技术,提升自己在未来职场中的竞争力。

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领域,一个大规模生产、分享和应用数据的时代正在开启。大数据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及理解世界的方式,成为取之不尽的创新源泉。本次大数据应用讲座,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