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正文

学院组织高校及企业专家对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12点击数:

611日下午,学院在9404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软件工程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新)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的高校专家有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吴建斌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傅俊辉。为了充分论证人才培养方案对社会需求的适应性,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也邀请了来自多位企业的专家,他们是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副总裁徐千倩、技术经理任方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培养业务副总裁李伟国。信智学院院长张帅教授,副院长陈远高教授,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张志强,人工智能系主任刘亚楠,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及各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教授汇报了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陈述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背景和思路,汇报了今年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成效。专家认真审阅了培养方案,在肯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基础上,通过激烈讨论、充分论证,结合我校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包括培养目标的正确阐述、核心课程的合理设置、专业特色的有效支撑、面向职业就业能力的高效培养等方面。接下去,软件工程专业将根据专家论证会议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完善,为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奠定扎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