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电子商务竞赛简介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30点击数:

浙江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竞赛是由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学科竞赛办公室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一项重要赛事,目的是为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

竞赛以创新创业项目策划为主要形式,鼓励参赛团队的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参赛作品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参赛团队也可以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新媒体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金融、数字生活新服务等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每年9月份到次年4月份为校赛,5-6月份为省赛,7-8月份为全国赛。竞赛团队由3-5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最终提交完整的创业策划书,优秀作品参与现场答辩。

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累计有3000多人参赛,诞生了众多的优秀作品,并且部分作品已向大学生创业项目转化,充分实现了作品的价值,也极大的提高了参赛同学的积极性。

年 度

近 几 年 获 奖 情 况

2020

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2019

全国三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

2018

省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

2017

省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2016

省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2015

全国一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2014

全国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