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介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8点击数: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国际级、A类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含金量最高的程序设计竞赛。  

2017年,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的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2013-2017)中,该项赛事是入选的19项评估参考竞赛之一。


按照参赛范围,目前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分为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l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目前已经举办46届。每年9月份开始选拔,10-12月份正式比赛。


l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每年8月份开始选拔,10-12月份正式比赛。


l 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程序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每年4月份举行。

l 浙江财经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浙江财经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每年1月底、4月初举行。


我校2004年组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来,成绩斐然,在全省名列前茅。参加竞赛的同学或进入头部IT企业就职或考上研究生。近3年,有二十余位获奖同学进入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网易、微软、拼多多等企业就职。


大学生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每周二、四、六下午进行训练,寒假训练一周、暑假训练45天,如有兴趣参加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联系陈老师,

邮箱:zufe_graphics@163.com

QQ:261290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