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纪工  >  党建纪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忠诚印寸心 浩然充两间——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政治建设、廉洁自律”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7点击数:


1015日,教工第四党支部在95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政治建设和廉洁自律两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各位党员分别选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章节的相关篇目,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专题内容,结合具体教学和科研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大家一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章党纪、国家法律和党长期实践形成的优良传统等方面,对党的政治建设内涵作了全面深刻的归纳总结,并对党员干部如何落实作了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各位党员教师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一是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三是要增强战斗精神,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

支部书记陈伟锋同志最后指出,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廉洁自律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本质要求,这两种不同的身份更要求我们党员教师要不断地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必须”:一、必须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二、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我修炼;三、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崇廉拒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