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24点击数:

6月23日,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由院长张帅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

张帅首先传达了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阐明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根本标准,学院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纳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然后,张帅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硕士生在论文发表、省优学位论文评选、升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强调学院要进一步严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把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盲审、论文答辩等关口,规范管理研究生校外实践活动。

随后全体与会老师针对学院近年来在研究生课程教学、培养模式、学位论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意见和对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