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抉择研路 赢得未来——张文宇教授升学考研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25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为解答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各种疑惑,指导学生做好考研规划,学院在学术第四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抉择研路,赢得未来”的升学考研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文宇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聪、团委书记毛立晨以及大二大三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张文宇教授首先从考研需求出发,分析考研在就业、素质培养、人生阅历等方面的帮助。在当下人工智能挑战人力、就业形势严峻的社会背景下,考研不仅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也可以为整个社会带来更多的福祉。针对当下有关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议论,张教授认为素质教育非常重要,但应试教育也是一种素质教育,应试教育可以培养学生的毅力,为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打下基础。

对于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考研,张文宇教授给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付得起成本,包括时间成本与资金成本。二要勤奋,考研永远不是“懒癌”患者的“游戏”,务必先发奋,再考研。三是对于有升学需求的学生,考研会是非常好的选择。张文宇教授也纠正了社会上对于考研的一些误解,他指出,考研必然是辛苦的,但考研过程中的历练与收获,都会是人生经历中无价的财富。

是国内读研还是出国深造?关于升学方式的选择,张文宇教授也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认为两种选择各有优势,需要从申请难度、读研费用、时间限制、就业机会等方面考虑,结合具体情况分析、选择。关于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张教授认为考研方向很重要,在规划好考研方向后,要尽快投入备考。而对于备考,张教授也特别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徐奇伟老师为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学生向更高的目标进发,祝福所有信智学子都能在未来求学、就业之路上取得成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考研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抉择研路,赢得未来”考研讲座内容丰富,从考研需求、条件、方向等多方面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的各类疑惑,也对同学们的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