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途决战 上岸必胜——大四考研动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25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为指导大四学生合理填报考研志愿,学院在B406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研途决战,上岸必胜”的考研动员讲座。讲座邀请了张文宇教授朱凌、宋海裕、杨水清、陈伟锋四位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毛立晨分享指导经验。院党委书记徐奇伟、院党委副书记田聪、院学办主任李靓以及大四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张文宇教授从个人水平与目标专业的匹配度、学术氛围、城市效应、就业前景、录取比例和调剂机会等方面分析了如何进行学校和专业选择,同时分析了学硕和专硕的异同,并跨专业考研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在兴趣尚未明确前慎重跨考,仅仅是名校情结请慎重跨考。随后,张文宇教授介绍了信智学院硕士点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和名校考博率。对于考研这条路,张教授认为努力重要,但方向更重要。

朱凌老师认为信管专业是一门半文半理的学科,在考研时有着极大优势。她强调,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进行深入调研,充分了解不同学校的专业差异。此外,朱凌老师表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尽早制订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合理聚焦,深度学习。

杨水清老师引用《西游记》的例子,表示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精神支柱,督促自己坚持不懈,一往无前。此外,过硬的专业知识、合理的劳逸结合、踏实的学习态度也缺一不可。

宋海裕老师认为应该早日确定选择读研或工作。对于考研选择的专业课考试,宋海裕老师表示,在有选择的余地下,尽可能选择相对容易考的科目。

陈伟锋老师认为参加考研辅导班也是一种有效备考方法,辅导班浓厚的备考氛围,可以很好地激发起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利于考研复习集中注意力。

毛立晨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申请国外研究生的相关事项。相比于国内考研,她认为申请国外研究生的成功率更高、风险更低,对于升学意向特别强烈的同学而言,国外研究生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四考研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志愿填报策略,明确考研志愿增强考研信息,做好复习攻坚期的动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