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45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获得金奖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1点击数:

5月15-16日,第45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角逐,由18计算机周人豪、刘洁英与童沈阳组成的队伍获得一枚金牌,由20人工智能张宏剑、20软工张垚垚与20软工劳佳鸿组成的队伍获得优胜奖。

由于疫情,2020赛季规模最大的银川站比赛推迟到2021年5月进行,本次比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245所高校的514支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传统知名强校,最后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三支队伍分获冠、亚、季军。我校集训队为准备该赛,举办了校赛选拔,组织了赛前集训,为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基础。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始于1970年,随着参赛国家和参赛高校的日益增多,影响力日益增大,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级大学生计算机类赛事,几乎所有世界顶级高校都会参加该项赛事,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其目的是充分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运用计算机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40多年的发展,ICPC系列竞赛是当前培养全面发展优秀创新人才和历练计算思维能力的重要平台之一,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为《中国高校学科竞赛白皮书》中权威竞赛项目之一。

比赛榜单:https://board.xcpcio.com/icpc/2020/yinchua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