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智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3点击数:

近日,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多层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学院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对如何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开了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指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从最基层的党支部抓起。近几年明确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鼓励党支部创新建设,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就是为了让党支部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传播党的先进理论成果。通过努力,学院党建工作也收获了阶段性成果,我们的师生党支部都有在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评选、支部创新建设评选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学院两位“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获批成立工作室。接下去我们要对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58af01a3172e465989c3d93510ddb5

各教工党支部重点对《条例》关于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规定展开了讨论。《条例》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等内容,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借学习《条例》的机会,教工党员针对自身课程中思政教育部分的设计进行了交流分享,对传统思想政治工作和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进行了探究。

6973acdd5c74261671c8452ccf9d5ec

44f0dbda8a4ab657a95e1e5bbf66255

各学生党支部关于《条例》中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等相关内容做了重点学习,了解了党员定期参加组织生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意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年轻人的提出的期望,学生党员纷纷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了规划。

https://info.zufe.edu.cn/__local/B/41/6D/F3F180233196703A8511ACA75FD_76224474_3EEAF.jpg

通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为党支部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思路,给学院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树立了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