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毛立晨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11点击数:

5月10日,信智学院组织青年学生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员师生、青年团员们参加了学习同时对大会所传达的精神内涵发表了深刻的感想与体会。


     院团委书记毛立晨:“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团员青年的殷切关怀和期待。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有义务自觉担当尽责,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中国梦中,引领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辅导员马硕:“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的谆谆嘱托,也是对我们青年工作者的激励和期待。身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个人身边就围绕着众多优秀的青年学生,更需要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提升育人本领,以红色的精神浇灌花朵,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越是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更要学会以史为鉴,用党铿锵的奋进史感动学生、鼓舞学生、启迪学生,动员学生用无悔的青春激荡起民族复兴的巨浪!

学生党员朱玉林: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一名老团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为毕业后投身基层公众打下基础。时刻追求进步,不固步自封,积极向上,保持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在集体学习生活中,做到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在公共活动中发挥无私奉献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时刻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

学生党员毛灿:在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研究生的我决心以总书记的5点要求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融入我的学习和生活中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脚踏实地地进行科学研究,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和优秀的科研成果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学生团员金亚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历史的必然。

学生团员罗浩旗: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 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学生团员杨佳学:风云百年,精神相传。纷飞的战火已经湮灭,但百年前的精神已经镌刻在每一代中国青年心中。今日之中国青年,依然坚守前辈们“无数的人们,无尽的远方,都与我有关”的宽广胸襟,秉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品行,全国广大青年也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