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智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马硕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23点击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广大学子爱国爱校的思想意识,学院于5月23日上午,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铿锵迈向新征程”主题升旗教育。学院政治辅导员,20、21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活动由21级人工智能2班郭子祥担任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会的同学们在屏幕前正装肃穆,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

礼毕,21级人工智能3班方骞发表题为《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心有所信,共克难关》的国旗下演讲。他回顾今年以来上海疫情的突然暴发,赞扬了那些冲锋在疫情一线、舍生忘死的英雄志愿者。他表示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激励同学们将青春向党的情怀扎根心间。他还代表了信智学子向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纪念献礼,宣誓定要肩负身上的使命,自觉加入建设祖国的光荣行列,为中华民族的强盛抛洒血汗。

此次主题升旗活动让我们领略到新时代青年始终保持的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展现了中华民族奋进未来的先锋力量。同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发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精神,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