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智学院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暨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雅雯(新媒体)、李靓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2-09-02点击数:

8月31号晚,信智学院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暨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学术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信智学院院长张帅、院党委书记徐奇伟、副院长陈远高、副院长隆清琦、院党委副书记田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刘维树、人工智能系主任陈琰宏、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软件工程系主任陈伟锋、院团委书记毛立晨以及新生辅导员马硕出席大会,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田聪主持。

会上,张帅院长对2022级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大家到大学是来做什么的?”张院长提到,进入大学即是进入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在拥有青春和活力当下,每位大学生都应把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放在第一位,为自己的未来而战。大学环境是宽松自由的,没有高中那样的束缚,但这也更考验每位新生的自觉性和自律性。张院长鼓励新生做好时间规划,做好自我管理,为大学四年乃至更长远的未来打好基础。张帅院长认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催生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信智学院的老师们将会与同学们一起探索这个前沿领域,把发展目标锁定在信息、互联网与人工智能行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徐奇伟书记以“加减乘除”四个字为题,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作为。他鼓励新生们要尽快学会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适应大学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加”爱国热情,“减掉”“大学了就可以放松”的思想。大学生活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要学会“除旧迎新”。

最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刘维树、人工智能系主任陈琰宏、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软件工程系主任陈伟锋分别对各个专业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培养目标、就业发展等方面信息做了详细介绍,帮助22级新生了解信智学院的学科设置和各专业的发展前景,提升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做好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