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反诈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宏伟(新媒体)、李靓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2-09-05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我院于9月4日下午在学术第一报告厅开展“2022级新生反诈安全教育第一课”,本次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处长郑纪达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纪达老师就诈骗、防盗、放火防电和校园贷等安全问题,通过列举高校消防真实案例以及视频讲解的方式,让新生们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为新生全面地讲解和辅导如何处理这些隐藏于身边的安全隐患,保障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郑老师通过展示一些裸贷、校园贷、兼职诈骗、游戏诈骗、刷单诈骗等实际案例,揭露诈骗分子常用诈骗技俩,并针对这些诈骗伎俩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提醒新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规范用火用电,保护私人信息安全,防范诈骗电话和诈骗短信,坚决抵制校园贷。

此次新生反诈安全教育第一课切实为新生们普及了反诈安全常识,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反诈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运用这次讲座所学知识,紧绷防范之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