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涂乐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8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6月15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9-404开展“党史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涂乐主持,支部党员和软件工程系老师参加。

3075A

本次主题党日围绕“党史百年”专题学习展开。支部书记涂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主题党日活动后,涂乐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了以《教育部挂职锻炼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书记党课。结合过去一年在北京教育部学位中心的挂职锻炼经历,涂乐首先简要说明了学位中心的组织架构以及工作职能,并进一步介绍了挂职所在评估处的具体业务范围和挂职期间承担的工作内容。最后总结了一年的收获和体会,挂职锻炼不仅为学院和学校做了贡献,也提升了自身的工作业务能力,拓展了眼界和思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各位党员老师表示一定要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也认识到个人发展与组织发展前进的密切相关性,纷纷表示在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同时,有合适的机会也愿意参与挂职锻炼,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的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