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6点击数:

6月16日,信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号楼5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传达了关于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他指出理论学习要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与社会需求相结合,通过个人自我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加强党史党性教育,不断改进理论学习的形式,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兴趣。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要关注师生身边的党史故事,能够让更多的人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根据回信精神的要求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学院院长张帅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用这本教科书教授学生,既可以让学生明哲理悟思想,又可以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我们教授学生专业知识决定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教授学生党史知识决定了为谁培养人,作为理工科学科背景的学院,我们更应该重视学生人文哲学教育和正确的价值观培养。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并对上午陈金彪常务副省长的专题党课及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大家认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学院应更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培养专业化人才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