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六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田聪审核人:徐奇伟发布时间:2021-06-23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智学院党委坚持“六个聚焦”,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理论学习,学党史提升素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专题和必读书目,推动党史全员学习。学院信息力量公众号开辟“红色旋律、党史之声”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学院党员班子带头,通过全院教师会、支部、系部等会议,引导全体党员开展党史自主学习。

聚焦“三会一课”,学党史锤炼党性

学院党委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努力推动师生党员在学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寻访党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在白云山馆,毛泽东主席下榻处等红色圣地,寻访党史印记。组织开展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纷纷深入党员群众讲党课,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思政育人,学党史凝聚人心

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思政育人,凝聚人心,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我身边的党史故事”等党史宣讲活动,选拔党员宣讲员,进行“党员讲党史”,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青年人参与讲、青年人愿意听、青年人从中受益”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红信向党,赋能聚智”AI科创节,“红色旋律、扬帆起航”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光辉党史,“红信向党,舞动信风”操舞大赛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学子于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歌颂党恩。

聚焦专业学习,学党史增长本领

学院党委聚焦专业学习,开展“党建+人工智能”学党史系列活动。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课堂教学,让大家在增长专业本领的过程中接受党史教育。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机器人竞赛,开发机器人“信小智”党史宣讲员走进基层宣讲党史。在《智能时代》全校通识课党员教师朱凌带领红心少年们用灯带通过编程,绘出动感党徽,用程序员独有的浪漫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了自己最美好最热忱的祝福。

聚焦志愿服务,学党史践行初心

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员服务群众活动,与武林街道、白杨街道消防救助站、北湖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各党支部也在积极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师生党员走进竹竿巷社区、云水社区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党建+数字乡村”、“党建+志愿服务”等的新形式,帮助规划乡村数字化改革项目,在志愿活动中加强全体党员对理论知识的运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聚焦克难攻坚,学党史推动发展

学院党政班子聚焦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确定了人才引育与社会服务等2项院长、书记“为基层解难题”领办任务,学院班子还针对师生普遍关注的课程设置、考研教室管理、日常管理服务等焦点问题立行立改,及时解决问题。

学院党委在坚持“六个聚焦”的过程中,通过学党史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修养,凝聚师生团结力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引领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