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8点击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现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党员围绕三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

1.专题学习情况和感悟收获,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

2.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

党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

二、时间要求

2021年8月31日前完成。

三、方法步骤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做好以下三个环节的工作:

1.党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班子成员要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

2.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党支部针对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纳入下半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教育载体作用,高质量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2.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至少参加和指导1个下级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

3.学院党委将根据工作需要,派人列席所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掌握有关情况并进行点评。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督促指导。

4.请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文字和照片2021831日前报送学院党委,电子版发至邮箱376862489@qq.com ,联系人:冯李哲,联系电话:0571-86735885。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