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宋海裕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7点击数:

1026日下午,信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9506会议室召开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海裕主持,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人工智能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和研讨。

会上,支部书记宋海裕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就像一盏灯,照亮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党员老师,应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树立强烈的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明确知识分子爱国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知识分子报国的理想与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琰宏老师以做好教研,牢记初心为题,组织了专题研讨,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陈琰宏老师讲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响应总书记号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自觉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良好师德师风和深厚学识学养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陈远高老师强调: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努力争做黄大年式的好老师。在专题讨论环节,陈远高老师解答了老师们在专业建设中的困惑,并结合人工智能专业特色提出了改革建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做到以下四点:

1、坚持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2、潜心教书育人。坚持教育教学为先,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育人环节。

3、推进科研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科学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做好社会服务。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实现知识价值增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