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徐奇伟发布时间:2022-10-17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组织,设立多个直播会场,教师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本科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报告厅,研究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员之家,团学干部和共青团员在学院教室集中观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围绕大会纷纷发表热议,将学习氛围推向了高潮。

 

学院院长张帅: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盼中顺利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胸怀“两个大局”,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聚焦“国之大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奋斗姿态,在人工智能等关键科技领域奋力追赶世界科技创新前沿。

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我们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和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始终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保持恒心韧劲,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推动力。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婉茹: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深感责任无限重大,使命无比光荣。作为新时代青年,有幸生活在当今伟大的时代,我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吸取党的宝贵经验,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脚踏实地,谦虚谨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海裕: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指出这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重任。尽管外部环境诡谲变幻,国外主要国家对我国态度反复多变,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和政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战略定力。只要习近平总书记能一直带领我们前行,就一定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三大历史任务。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水清: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回顾波澜壮阔的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积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涂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让科研人员鼓舞干劲,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一万亿元增加到二万八千亿元,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为我们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指明了方向,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和需求,为国分忧,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王茜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向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做到两个务必,增强历史主动。会议指出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把各方面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为高校培养人才、发展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势必要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手段,以更加科学全面的思维来培养学生,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心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赵露:

很荣幸能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见证这一历史。听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正在一步步地迈向繁荣富强,内心无比的自豪。我们国家拥有现在的强盛离不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他们将自己的一生都投入了国家建设中,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历程,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周灏: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再一次强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走向伟大复兴,实现宏伟的中国梦。如今的国际环境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十字路口,一个强有力,先进,优秀的政党对我国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中国共产党给出跳出历史周期率之外的第二答案: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反腐力度,坚定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