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顺利举办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28点击数:

为做好党员发展基础工作,加强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10月18日至27日,信智学院组织了第四十五期党校培训,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教师担任授课,230余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靓以“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核心,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初心和责任、新时代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指出学好党史是大学生了解党、发挥自己能力、保持初心的关键途径,是成为共产党人、具备基本素养的前提条件,是实现“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的重要方法。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硕为同学们分享了党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以各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展为主线,展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积累的丰富的经验以及经受挫折的教训,继承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学生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赵梦瑶以二十大开幕会为切入点,通过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动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他们身上的伟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砥砺奋斗锤炼党性,弘扬作风践行使命。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立足本职,积硅步致千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洪宝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提出要“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勤奋学习与时俱进,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以高尚道德要求自己”等角度 “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做表率”,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毛立晨以“跟总书记学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通过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一则则小故事,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解读,鼓励同学们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地担当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神圣使命。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军军通过对党史的详细剖析与耐心讲解,希望各位入党申请人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的入党申请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奋勇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