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互联网+与司法的故事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11-06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法律意识,让同学们了解新时期司法工作的转变与发展,时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法官我院97届校友吴云辉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堂“互联网时代的司法实践”的精彩党课。

   

 

吴云辉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基础的法律知识、司法工作目前的现状和以“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革命给司法工作带来的改变和转机。他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一些先进的技术手段,已经被广泛运用于人民法院的审判等重要环节,各级法院已经建成互联互动的网络,实现了信息和数据的连接,今年八月份,杭州已经率先设立了全国第一家互联网法院。他还指出当前互联网时代的司法实践只是处于初级阶段,在文字处理方面所碰到的技术瓶颈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难题之一,要利用好“互联网+”,实现司法工作智能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此次党课中,吴云辉校友带来的不仅是知识和现状,更是带来了问题和思考,这都激励我院的同学们积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期待未来能将学到的书本知识更好的运用了实践,为自己,为学院,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