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校友访谈录——北大徐怡和我们说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6-05点击数:

徐怡,一个普通的名字,却有不一样的感动带给我们。他是08信息专业的一学生,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北大燕园的生活向他展开了怀抱,2012年,他被北京大学正式录取了。回想起考研路,徐怡是这么说的: 

49157

考研一种主动且积极的选择,是很多同学高考之后可以选择再一次为人生奋斗的起点。从此我和我的考研伙伴们一起,在图书馆、B楼4楼和5楼的考研教室里为着梦想奋斗着。我们互相作伴,互相鼓励,累了就一起谈心,一起聊理想。在那里,我度过了大学里最为充实的一段时光。

考研不是一时激情,而是一次漫长的马拉松式的过程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坚定不移的毅力以及乐观的心态。日复一日B楼的考研教迎来每日的朝晖,告别落日的晚霞。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始终坚守在我的位置上送走了整整一轮的春夏秋冬。考研的过程极大的磨练了一个人的内心要学会坚持,学会乐观,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忍受寂寞。当我终于迎来了第二个寒冬,我知道最后的决战时刻即将来临,我也知道我已经做好面对它一切准备

期间,面对做了一遍又一遍的题,面对翻了无数次的参考书,偶尔会有迷茫和心烦的时候。每当此时,我都会邀三五好友,去篮球场上释放一番。阳光和汗水之后,继续回到那个安静的教室里,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有很多个夜晚,走在回寝室的寂静的路上,顶着漫天的星辉,迎面而来带有点燥热的空气或是凛冽的寒风,我也会怀疑这条自己选择道路是否最终能坚持走完。今日再次回想起来也不禁有些许佩服当时自己那似孤注一掷的勇气执着。

那是段刻骨铭心的日子,从这段经历中获得的最为宝贵的财富,并不是考研成功这个结果本身,而是它给予了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的自信与勇气。在母校的每一天,我都与自己的梦想一起每一天都是充满希望在母校的时光,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放弃。而我也相信,这些所得都将会指引我更扎实地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如此的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我们信息学子的决心和能力,也希望以此给我们信息的学子们不断地激励。

如今,徐怡在上海花旗投资银行从事资产管理系统开发,并将到加拿大参加进一步培训。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信息人越走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