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软件测试工程师成功之路”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06-16点击数:

    67日下午,上海泽众软件高级项目经理李辉应我院副院长张帅教授邀请,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作了题为“软件测试工程师成功之路”的讲座。

李经理首先分析了软件测试的职业前景,指出21世纪是互联网时代,软件测试工程师已成为中国IT行业最紧缺人才之一,工作3~4年后平均年薪可超10万,优秀的测试人才年薪甚至可达20万。随后,他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生命周期、测试过程以及软件测试原则等相关内容,并总结了企业对软件测试人员的技术要求:有比较扎实的测试基础,了解测试工具,了解JAVAC语言,了解数据库基础,有比较强的沟通能力,认真负责有创新精神等。最后,李经理强调了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职场经验,回答了同学们的有关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