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略论如何构建快乐和谐的课堂氛围”——信息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04-29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1:30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师应小凡副教授在302会议室做了题为 “略论如何构建快乐和谐的课堂氛围”的讲座。信工学院全体领导及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历时四十多分钟,应小凡老师以其幽默的语言,朴实的话语,形象的表述,将其在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方法和手段,做了分享

 

 

应小凡老师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首先必须倾注“爱心”,心怀教书育人“大爱”,真诚关注每一位学生甚至是“差生”;其次,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吸引学生,用自己的知识魅力去感染学生,快乐教学、育人为本;第三,精心设计案例,营造快乐的课堂氛围。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知识点,小凡老师也总是“挖空心思”地将社会热点、生活潮流元素融入其中,哪怕是请学生上台实践或回答问题,也会用“抽奖”的形式“刺激”地进行,而是“抽奖”本身又蕴含着新的知识点和技能。真可谓是“真真假假”全是“案例”、“嘻嘻哈哈”皆是“学习”!

   应小凡老师的激情飞扬和幽默风趣感染着每一位老师,他对学生和课堂的投入和爱心,感动着每一位老师,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张文宇院长和马雪英副院长也对应小凡老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分享各自的精彩,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