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04-18点击数:

 

 

为提升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参加成员对大赛的规则理解、以及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的参赛水平,我院于2016年4月12日(周二)19:00-21:709302举办“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高级工程师,学院教学实践部主任,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李坚老师作为主讲人。  

李坚老师现主要负责学院对外联络、校企合作和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秘书处等方面的工作。从教前有20多年机关、事业单位和IT企业工作经历,先后完成了40多项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和管理信息系统等开发任务。2004年起在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李坚老师通过管理线索、技术线索、文化线索三条线索为同学分析比赛进程中成员的分工以及考核过程中的分值权重和角色扮演。并通过清晰的分类为我们展示了完整作品的构成部分以及每个部分的构成要素,使在座同学对参赛作品的整体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李坚老师也在讲座过程中对我们强调了相关规定,并举出历年的违规事件。同时,将评审原则做了细致的分析,使同学的作品有针对性的,有目的性的完善。李老师还将整个比赛流程中的评分权重展示出来。  

最后,李坚老师根据我校参赛队伍的选题情况,对本次19个命题进行逐个分析。为参赛同学理清整体的思路,分析命题方实际需求,提出技术难点,并在比赛创新点上给出相应意见。  

   

在场同学在讲座过程中,与李坚老师积极互动,针对每队的实际情况提出疑问。李老师一一解答并在讲座结束之后仍与多队参赛队员进行具体交流。  

本次讲座使同学对本届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的题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比赛详细情况有了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