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正文

高标准,严要求——软件工程系顺利举行23届毕业生开题答辩

来源: 作者:张威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06点击数:

2023228日,软件工程系23届毕业生在9号楼进行了分组开题答辩。经过长期疫情干扰,同学们克服了多重困难,依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了毕业论文的设计之中。

本次开题答辩根据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着重考察学生选题和内容是否体现系统地软件设计、开发能力,是否掌握科研能力、自学能力,是否考虑计算思维和互联网思维,是否具备专业知识或金融服务管理相关知识,是否达到毕业要求的项目难度和复杂程度。同时根据认证标准5.3中“对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和考核有企业或行业专家参与”,邀请企业导师在线参与了全程答辩。软件工程系导师们对学生汇报内容提出多角度质疑和建议,企业导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内容给出了业界的看法和评判角度,丰富了学生的视野。经过半天的答辩,部分未通过答辩的学生将消化导师们给出的建议,积极整改,参加第二次答辩。

开题的严格要求,对我系培养出具有科学研究能力,具备软件项目设计、金融系统开发和大数据分析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软件人才打下了基础。


关闭